要闻 > 正文

“同心聚力·创耀未来”2023第二届企业高质量发展年度盛典圆满召开

金融投资报 2024-01-13 21:17:02
| |
本次论坛由金融投资报社、四川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四川银链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省中兴汇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汽车汽配服务业商会、成都豆秒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鼓励和表彰那些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的企业,经过严格评审,百余家企业荣获“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企业”等荣誉,展现了他们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卓越成就和突出贡献。

2024年1月13日,2023年第二届企业高质量发展年度盛典在成都召开。本次论坛由金融投资报社、四川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四川银链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省中兴汇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汽车汽配服务业商会、成都豆秒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鼓励和表彰那些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的企业,经过严格评审,百余家企业荣获“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企业”等荣誉,展现了他们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卓越成就和突出贡献。

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廖小涛 薛蕾 摄影 李里

资源共享:百余家企业站上荣誉台

作为“上市直通车”系列活动之一,企业高质量发展年度盛典旨在探讨专精特新企业如何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活动期望通过链接企业家与投资机构,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本次年度盛典共有两家公司在现场进行路演。成都豆秒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汽车汽配服务业商会会长伏勇全做了“豆秒数科产业赋能”分享。其从二手车市场的行业现状、未来竞争格局、可持续发展策略等做了深入分析;四川省中兴汇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做了演讲,对如何实现碳中和、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做了分析报告。

颁奖环节是本场年度盛典的重头戏。经过评审委员和专家们的严格评审,从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绿色双碳和品牌影响力四个方面选出了表现最佳的公司。此外,还为2023年优秀行业协会商会颁发了荣誉奖项。

评审委员会合影

年度盛典上,与会嘉宾热情满满,多名嘉宾纷纷表示,本次盛典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助于企业更好地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和机遇,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成都模具工业协会理事长、宝利根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首席运营官(COO)、成都宝利根创科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芝忠已经多次参与“上市直通车”活动,其表示,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覆盖面很广,不同类型的行业都参与了进来,在当下共聚一堂探索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大家这种共鸣会更多,有助于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四川省政协委员、民进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委员、民进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敬云则对本场活动的精细化安排印象最深。

“这不是他们做的第一场活动,基本上我参加的每一场活动都体现出了精细化,无论是从会议的前期安排,还是现场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得非常的细。我觉得这是主办方对企业家的一种尊重,更多的希望用很细的工作来把更好的把一些企业家连接在一起,这让我印象深刻。”敬云说道。

共赢共生: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以人为本”

企业高质量发展年度盛典,旨在深入探讨企业在当今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次盛典汇聚了众多业界领袖与精英,共同为这一议题献言献策。

与会嘉宾热情满满

“企业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自身的认知和对行业的洞察非常关键,第二个就是领导者需要勤奋努力,从而引领整个团队。因为创新其实是一个行业的洞察,也是对自身的认知,强大的团队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只有团队昂首阔步在大的环境中砥砺前行,企业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伏勇全说道。

郭芝忠则认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因素在于人才。

“首先是在人才的引进,人才的培养,还有我们在研发过程中的投入,不同的企业方向不一样,重点不一样,但是任何一家企业如果是要谈高质量发展,肯定是在创新能力,而创新需要靠人做出来,更需要人才去进行将研发转化为一种价值,这种价值更多的还是取决于你的创新的这种能力。”郭芝忠表示。

敬云同样表达了人才对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其同时表示,除此之外,科技的驱动、人才的储备,再加上平台资源的合理地搭建和运用,才能使企业得到高质量的发展。

这些观点的汇聚,不仅为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启示,也为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的持续繁荣与发展。

据悉,专精特新企业在产业发展中发挥着“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的关键性作用。2023年,成都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4户、累计286户、居副省级城市第5位,四川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已经超过2000家,跻身全国第一梯队。展望未来,计划到2025年,成都将累计培育10000家以上创新型中小企业、3000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0家以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

第二届企业高质量发展年度盛典获奖名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