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积极信号出现  震荡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金融投资报 2024-01-24 18:03:04
| |
快速回落后,大盘再现探底回升走势。上证指数周三高开震荡,盘中最低探至前期低点附近后开始快速反弹,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的同时,重回5日均线上方。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快速回落后,大盘再现探底回升走势。

上证指数周三高开震荡,盘中最低探至前期低点附近后开始快速反弹,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的同时,重回5日均线上方。深证成指同样在午后探出日内低点后开始快速拉升,最终站上5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820.77点,上涨1.8%;深证成指报收8682.19点,上涨1%;创业板指报收1696.19点,上涨0.51%。两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放大,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5.39亿元。

盘面上,公共交通、证券、房地产、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电池、PEEK材料、半导体、混合现实等板块逆势回调。随着大盘出现快速反弹,个股出现大范围上涨,两市涨停个股大幅增加至82只,仅有3股跌停。

短期来看,大盘在积极因素提振下,有望继续震荡反弹。中金公司指出,短期市场扰动因素犹存,预期偏弱背景下信心修复可能仍需时间。但经历调整后,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较为极端状态,后续随着稳增长政策发力,市场中期表现值得期待。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避免悲观预期和资金流出自我强化,是活跃资本市场的底线。短期政策底探明叠加性价比明确改善,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发生,反攻仍有待积极因素累积。

近期市场出现连续调整后,迎来了诸多积极信号。巨丰财经指出,国常会聚焦资本市场或成为短期市场的催化剂;证监会随后表示,把资本市场稳定运行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稳市场、稳信心,将充实应对市场波动的政策工具,及时做好风险对冲。在关键时刻,管理层聚焦资本市场有助于抑制市场波动,提振投资者信心。叠加对后续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强烈预期,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有望提升,而此前沪深300ETF托底以及近期金融及“中特估”等板块发力之际,市场整体回升可期。同时,有银行股创下股价历史新高,有券商股迎来连续涨停,以及“中特估”板块上演涨停潮背景下,短期市场或进入可操作区域。操作层面上,随着大资金逐步托底以及护盘力量的增加,个股开始逐步表现,并迎来一定的赚钱效应。短线投资者可适当积极参与,而此前配置的投资者可继续持仓,耐心等待可能出现的春季行情到来。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