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放量反攻  机构仍显谨慎

金融投资报 2024-01-25 18:09:17
| |
​1月25日,大盘强劲反弹,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随着市场转暖,个股呈现全面反弹态势,涨停个股增加至106只,仅有3股跌停。龙虎榜显示,尽管大盘表现抢眼,但机构态度仍显谨慎,买入力度并未明显加大。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1月25日,大盘强劲反弹,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随着市场转暖,个股呈现全面反弹态势,涨停个股增加至106只,仅有3股跌停。龙虎榜显示,尽管大盘表现抢眼,但机构态度仍显谨慎,买入力度并未明显加大。

加仓亚华电子

亚华电子(301337)2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机构占据,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209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1915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明显强于卖出。

在20日均线附近震荡的亚华电子开始获得机构关注。25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收盘逆势下跌近4%,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亚华电子继续弱势震荡,但机构买入意愿升温。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五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4%,主力机构开始加仓亚华电子。

中欣氟材(002915)25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4398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774万元。

中欣氟材继续震荡回落。25日该股低开后在低位持续震荡,收盘仍有超过6%的跌幅,成交量开始放大。在中欣氟材持续下跌后,机构开始出手回补。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加仓中欣氟材。

常山北明(000158)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2692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短期快速回调的常山北明出现超跌反弹行情。25日该股开盘后便逐级震荡走高,午后多头便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常山北明放量反弹中,机构投资者开始做多。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3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高抛中机认检

中机认检(301508)2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1983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的中机认检继续保持强势。25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股价多次触及涨停,最终在收盘前将涨停板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中机认检低位快速反弹过程中,短线资金做多热情高涨,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逢高减持中机认检。

中铁装配(300374)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由成交较为集中的五家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为1915万元。

此前以涨停板反攻的中铁装配继续在资金推动下冲高。25日该股高开高走,开盘不到一个小时,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大幅放大。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现身买入背后,机构投资者则悄然抛售。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中铁装配连续涨停后出手小幅减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