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探底回升  固态电池概念掀涨停潮

金融投资报 2024-04-09 17:57:35
| |
上证指数周二小幅低开后持续窄幅震荡,反弹受制于20日均线压制,最终勉强收红。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收出三连阴后,大盘迎来小幅回升。

上证指数周二小幅低开后持续窄幅震荡,反弹受制于20日均线压制,最终勉强收红。深证成指表现要强于沪指,收盘重回半年线上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48.54点,上涨0.05%;深证成指报收9448.98点,上涨0.58;创业板指数报收1827.58点,上涨1.14%。两市成交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北向资金净买入10.55亿元。

盘面上,固态电池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板块涨幅高居榜首。PEEK材料、稀土永磁、造纸、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水产品、黄金、中特估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开始企稳回升,个股出现大范围反弹。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61只,同时有11股跌停。

3月份以来,尽管大盘波动加大,但上证指数基本保持3000点到3100点区间内窄幅波动,整体振幅不大,趋势也不明显,而对于指数步入调整阶段还是迎来新一轮上涨,实际上市场各方也在观望。巨丰财经分析指出,近期指数出现分化,整体重心在下移。叠加两市成交出现萎缩,实际上进入了平衡期。在没有新的增量资金进场下,市场提振动力有限,似乎有涨不动的嫌疑。从板块表现来看,尽管市场仍有赚钱效应,但资源股一枝独秀,其他多数板块在震荡中,重心已经趋于下行。

就短期而言,巨丰财经表示,大盘阶段上行后迎来整理,美联储降息预期放缓背景下,指数难有新的提振,而伴随着四月行情的到来,以及新一轮宏观数据即将公布,市场平衡或将逐步被打破。在此之前,建议波段投资者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作出新的方向选择。

从技术层面上看,源达投顾分析指出,周二指数维持震荡格局,好在尾盘表现比较积极。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题材股表现活跃。日线级别上,在34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选择向上并向13日线发起攻击,止跌迹象出现。不过,上方依旧存在21日线和5日线的压制,不排除后续还有进一步震荡的可能。毕竟,周二成交量明显萎缩,无量配合下,大盘有所反复也很正常。创业板指周二表现比较强势,日线走出孕线形态,不过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并未改变,短期也存在进一步整理的预期。

操作策略上,周二指数继续整理,不过盘面活跃度明显提升,个股交投情绪也有所修复,资金情绪的修复有利于行情止跌向上。不过修复不排除是短线行为,大盘目前仍是震荡整理格局,短期操作还是以稳妥为主,选择个股注重低位和业绩的加持,快速上攻的品种短期不宜追涨。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