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警银合力 反诈同行

金融投资报 2024-04-02 10:23:26
| |

为进一步强化对电信诈骗防范工作,提升公众识别和应对诈骗的能力,抑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广大民众财产的安全,3月28日下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联合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荷花池派出所在人流涌动的火车北站附近商圈举办了主题为“警银合力,共筑反诈防线,服务民众,守护平安”的宣传教育活动。

1

在活动现场,辖区民警们通过分发宣传材料、播放反诈骗视频以及详细解读实际诈骗案例的方式,将防诈骗的知识深植人心。与此同时,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公众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反诈中心的公众号,依托技术手段构建起坚固的反诈信息“屏障”。现场的互动环节反响热烈,大家普遍反映受益颇丰。

2

据悉,该行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讲授了如何防范洗钱、识别假币、防止银行卡非法交易等金融知识,让公众深切感受到假币、洗钱及电信诈骗的危害,并掌握了相应的防范技巧,从而提升了公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展望未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表示,将持续承担起金融机构的职责,不断推陈出新,采取多样化的反诈宣传方式,坚定不移地构建全民参与的反诈防线,努力营造一个稳定有序、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薛芸)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