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黄金 > 正文

权益市场回暖 标品信托发行成立市场显著回升

上海证券报 2024-04-13 09:03:50
| |

近期,股债市场走势良好,为标品类信托产品的发行和资金募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据统计,3月份资产管理信托产品的发行和成立市场均迎来了显著增长,其中标品类信托产品发行和成立的数量及规模均大幅增长。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持续回暖,后市可关注新质生产力相关板块,包括人工智能、计算机、通信、电子和传媒等。

据用益信托研究院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3月份资产管理信托产品的发行数量达到了2452款,较2月增加了978款,增长率为66.35%;发行规模也实现了显著扩张,达到了1318.58亿元,环比增长了681.20亿元,增幅达106.88%。在成立市场方面,3月份共成立资产管理信托产品2455款,环比增加了699款,增幅为39.81%;成立规模为745.78亿元,环比增加了255.17亿元,增长幅度为52.01%。

用益信托研究院研究员喻智分析认为,3月份资产管理信托产品发行和成立的大幅增长,部分原因是春节长假的影响,导致2月份的发行和成立基数相对较低。

值得关注的是,3月份标品类信托产品的成立数量和规模均有显著提升。同源数据显示,3月份标品类信托产品的发行数量为1198款,环比增长77.74%;发行规模为411.8亿元,环比增长了110.35%。在成立市场上,3月标品信托产品成立数量为1134款,环比增长46.51%,成立规模达到271.65亿元,环比增长59.64%。

其中,股票投资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增长尤为显著,环比增幅达224.14%。喻智认为,由于3月以来债券市场波动加剧,可能对固收类产品的收益率产生不利影响,因此信托资金对债市的配置有所减少。与此同时,权益市场在节后持续反弹,市场信心得到显著提升,信托资金因此加大了对股市的投资力度。

陕国投信托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稳步回升的阶段,货币政策仍有望维持宽松状态,利率债投资可以适当延长久期。对于A股市场,陕国投信托认为,近期市场持续回暖,投资者可以关注代表经济结构转型和中长期产业发展趋势的相关板块,如人工智能、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等领域。此外,低估值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医药,以及消费相关板块,如汽车、家电等,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建信信托对A股市场持有较乐观预期。建信信托认为,随着财报季的到来,基本面定价因子的作用将变得更加重要。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采取自下而上的策略,精心挑选那些在市场风格转换期间可能被低估的细分行业和个股。同时,可关注以新质生产力为核心的科技和高端制造相关行业。

均据上海证券报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