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生活 > 正文

超600家海底捞门店龙年除夕不打烊,“火锅年夜饭”走俏

金融投资报 2024-01-22 11:59:23
| |
近日,记者获悉,随着2024龙年春节临近,海底捞团年聚餐的热度逐渐攀升,火锅年夜饭走俏,除夕夜的包间尤其抢手。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梅婧)近日,记者获悉,随着2024龙年春节临近,海底捞团年聚餐的热度逐渐攀升,火锅年夜饭走俏,除夕夜的包间尤其抢手。

据了解,今年春节将有超600家海底捞门店、超400个外送站点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持续营业。从初二开始,全国海底捞则会全面恢复营业。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备受重视的瑞兽,海底捞为新春推出的多款新品和趣味活动都带着龙腾虎跃的喜庆氛围。

多款新品“龙”重登场

1月18日起,全国各地海底捞门店上新“蒸奇斗艳”花馍,醒狮造型红火喜庆,裹上甜蜜的紫薯内馅,好看又好吃。海底捞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新品的灵感来自山东传统花饽饽,过大年蒸饽饽是胶东年俗,寓意来年的日子“蒸蒸日上”。同期全国上线的还有造型可爱的“你龙我龙”慕斯,橙子和白桃两种口味微甜清爽;寓意美好的鱼子福袋这次“不止有福”,“福、旺、顺、发”四种新年祝福一步到位。

2023年以来,海底捞的区域宝藏新品层出不穷。近期重庆、万州十余家海底捞上线全新区域菜单,锅底可定制“千人千味”。此外,上海部分海底捞门店推出了芸豆蹄花锅;湖北部分海底捞门店则推出了蜂窝炸蛋。

除了新年新品,各地门店的特色服务和活动也让海底捞充满了年味。在云贵的部分门店,员工穿着当地民族服装为顾客服务,哈尔滨海底捞松雷店的员工则穿上网红大花袄上演“二人转捞面秀”;江苏多家海底捞门店在等位区为顾客制作传统面塑,南京海底捞上元大街店的员工邱大哥凭借精湛的捏泥人手艺,成了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孩子王”;贵州省、江西省、广东省海底捞火锅部分门店还联合中国邮政推出了海底捞甲辰龙年明信片,3个不同省份的明信片有不同的专属图案和隐藏印章,用餐满199元即有机会通过抽奖获得。顾客在书写明信片后可由门店协助寄出,为亲友送上祝福,给龙年春节赋予见字如面的浪漫。

此外,各地海底捞门迎还会举着好彩龙头迎接“捞粉”,海底捞的经典“捞面表演”也换装升级,捞面师换上火红的龙年装束,为顾客展示不一样的“神龙捞面”。即日起到2月8日,5人及以上聚餐消费还可每桌获得一次“龙年新春 聚人捞金”抽奖机会,多种惊喜奖品诚意满满,让一场火锅聚会传递出新年福气。

稳岗留工保障高质量服务

除了到店团聚,吃火锅还能“随时随地海底捞”。海底捞社区营运于1月19日上线2款春节限定套餐,分别是龙凤呈祥套餐和龙行龘龘套餐,可供5-8人亲友聚会,多款新年新品也同步上新。

日前,一场龙年定制版海底捞外送“欢乐宴”在北京一处年味氛围浓厚的四合院举办。除了熟悉的“海底捞味”,这场聚会处处体现了贴心的定制化。“欢乐宴”采用“单人单锅”形式,菜品包括定制的“海鲜拼盘”、冬季新品,以及具有充满龙年寓意的新年产品。画糖画、写春联、挂灯笼、沾糖葫芦等互动,让食客们提前感受到春节的仪式感,餐中穿插的川剧变脸、捞面、科目三表演,将氛围推向高潮。

海底捞外送“欢乐宴”相关负责人表示,临近春节,许多企业、社团还有年轻消费者都向他们提出了独特的团年宴创意,在自选的场地上花式庆新年。而“欢乐宴”的团队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和现场条件,安排一场定制化的贴心宴会。

热闹周到的新春火锅局,离不开海底捞全体员工的倾力服务。海底捞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提前着手稳岗留工,保障春节期间的高质量营运,通过加大招聘力度、招聘前置、优化用工结构的方式提前准备节日人手。同时,海底捞将为节日坚守岗位的员工发放补贴,并组织员工聚餐、守岁、抽奖等活动,让员工体验春节氛围。部分门店还会邀请员工家属到店共度团圆年;针对有子女家属在工作地的员工,海底捞会发放家庭新年福利,让员工和家人开开心心就地过年。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