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视频 > 正文

灵感中国Inspiration丨行走北纬30度,聆听美国网红与康定的“情歌”

川观新闻 2023-07-18 17:15:02
| |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寻找那些未曾探索之秘境、未曾传颂之文化。四川有众多壮丽河山、优秀民族,还有各种神秘文化。《灵感中国Inspiration》秘境之旅,我们将深入四川各地,行走北纬30度,发现来自大自然的无限灵感。

川观新闻记者 吴亚飞 韦维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1970年代,美国“旅行者二号”宇宙飞船在广袤无垠的太空中播放人类的歌声,其中一首,就是来自中国的《康定情歌》。“康定”两个字,成为了一代人对“情歌”的记忆,全世界的人都想知道,康定在哪儿?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寻找那些未曾探索之秘境、未曾传颂之文化。四川有众多壮丽河山、优秀民族,还有各种神秘文化。《灵感中国Inspiration》秘境之旅,我们将深入四川各地,行走北纬30度,发现来自大自然的无限灵感。

来自美国的卢克,是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的学霸,会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说,“我从小就听过《康定情歌》,那个时候不知道康定具体在哪里,后来大学毕业来到中国四川,才知道原来这首歌里唱到的康定是一个拥有厚重历史文化的高原小城。”

这一次,卢克如愿来到四川康定。当他像本地人那样漫步在康定的大街小巷,喝着自己从来没有喝过的酥油咖啡,登上跑马山、遥望蓝天雪山、做客藏民家,《康定情歌》又会带给他怎样的感受?

《康定情歌》于1948年录制发行,1970年代蜚声海外,入选美国航空航天局“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十首歌曲”,90年代后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十首民歌之一。

让我们跟随卢克的脚步,感受“宇宙情歌”以及背后的民族文化魅力。

《灵感中国Inspiration》是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国际传播视频栏目。栏目定位于海内外“Z世代”群体,面向全球探索、发现、挖掘、传播古蜀文化、旅游地理、川菜美食、动漫网游、国潮中医、现代艺术、科幻传奇等中国名片。

《灵感中国Inspiration》栏目组

制片人 李鹏 钟莉

本期监制 王怀 吴亚飞

栏目统筹 李旭 庞琪

视频 郑松 韦维

宣传统筹 向雷 黄骏 卢丽嘉 李一丹 陶湲

校对审核 袁玥 罗玉龙 刘宇男 朱秋敏 戈丹 次仁绒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