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个股普跌  机构交投意愿下滑

金融投资报 2024-01-30 17:24:43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1月30日,大盘加速回落,成交量明显萎缩。随着大盘加速杀跌,个股出现普跌,两市共23股封死涨停板,跌停个股大幅增加至65只。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多卖少,整体来看交投意愿明显回落。

三股大跌获机构回补

中成股份(000151)30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921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仅为932万元。可以看到,连续拉出四个涨停板的中成股份出现大幅下挫。30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出现明显震荡,尾盘杀跌股价直接封死跌停板。在中成股份高位杀跌过程中,机构投资者积极出手接盘。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出手加仓中成股份。

贝隆精密(301567)30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399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集中。可以看到,上市不久的贝隆精密一路杀跌。30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震荡回落,最终收盘大跌超过12%,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在贝隆精密近段时间已有明显跌幅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回补意愿开始升温。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5%,主力资金低位出现明显加仓贝隆精密。

联特科技(301205)3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3676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2559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拉出跌停板的联特科技继续弱势回调。30日该股明显低开后持续震荡杀跌,最终收盘大跌超过15%。在联特科技短期已有明显跌幅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分歧依旧,对比看买入意愿更胜一筹。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联特科技。

机构高抛中机认检

中机认检(301508)30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791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3249万元。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支撑下中机认检一路震荡走高。3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过9%,最终收盘仍逆势大涨超过5%,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中机认检持续反弹中,机构卖出意愿要强于买入。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逢高出手明显减持中机认检。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